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調研交通重大項目建設並召開專題會時強調

全力推動陝西省交通重大項目建設 為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2022年09月26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推動我省交通重大項目建設 為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9月24日,省長趙一德在西安市調研交通重大項目建設並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解決有關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高質量項目建設推進年部署要求,全力推動我省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為穩住經濟大盤、實現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副省長徐大彤出席會議。

  專題會上,趙一德在肯定我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成效后指出,當前交通領域基礎設施建設正處在重要戰略機遇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在加強前瞻性謀劃上下更大功夫,對照《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和我省交通強省方案,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高品質綜合立體交通網建設、交通強國試點等戰略部署,加快謀劃儲備項目,建立“近期可實施、長期有儲備、定期可滾動”的重點項目庫,確保交通領域重大項目接續有力。要在快節奏推進項目上下更大功夫,搶抓施工黃金期,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推進民航、鐵路、公路等重大項目,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確保完成全年綜合交通投資任務。要在強化要素保障上下更大功夫,堅持結果導向、強化專班調度,動態梳理重大交通項目前期審批事項、難點堵點清單,加大多渠道籌資力度,千方百計破難題、提效能,推動項目建設全面加力提速。要在確保本質安全上下更大功夫,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推動管理制度、工地建設、施工工藝、過程控制標准化,確保項目施工安全、生態環境安全、社會穩定安全。要在落細落實責任機制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夯實各方責任,做到省市協同、部門聯動、上下貫通,努力形成推動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前,趙一德來到即將通車的西安外環高速公路南段項目現場,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及竣工情況。據悉,外環高速南段項目主線全長70.16公裡,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20公裡,將有效緩解西安繞城高速通行壓力,對優化城市交通體系、提高路網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陝西交控集團、陝西軌道交通集團、西部機場集團和省直有關部門、西安市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及相關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