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榆林

去年榆林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4.45亿元

2022年02月14日14: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榆林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4.4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李旭佳)2月11日,记者从榆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2021年,榆林市累计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9902户4.45亿元。其中,脱贫人口贷款9866户4.43亿元,边缘易致贫人口贷款36户155.5万元。

  2021年,榆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制定并下发《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需求征求意见书》,对全市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小额信贷需求全面摸排,建立应贷尽贷台账,全面动态掌握信贷需求。同时,该局引导保险机构积极探索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推广运用扶贫保险产品,大力开展佳县、吴堡、定边、靖边等地“扶贫保”项目,已为9万余名农村人口提供保障;创新开展“保险+期货”项目,成功在佳县落地全国首例生猪“期货+保险+财政贴息+担保+银行”项目、全省首例红枣“保险+财政贴息+担保+银行”项目,在定边县落地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项目争取各类资金170余万元;持续开展“两元民生保险”,全年赔付“两元民生保险”94件,支付赔款867万元,极大化解了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的风险,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