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榆林今年将打造首批50个森林村庄

2022年02月25日10: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林今年将打造首批50个森林村庄

  本报讯 (记者 李旭佳)2月20日,记者从榆林市绿化委员会获悉:今年榆林市将以全民义务植树为载体,推进环榆森林村庄建设,首批在榆阳区、横山区打造50个森林村庄。

  根据《榆林市义务植树推进环榆森林村庄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从2022年开始,榆林将以市直部门义务植树包抓村庄的形式,率先在环榆快速干道周边建设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森林村庄50个,一包三年不变,并形成义务植树部门包抓创新经验和模式,向全市推广。

  据了解,环榆森林村庄建设的重点任务是推进村庄森林化建设,优先在乡村宜林荒山荒地荒滩、荒废和受损山体、退化林地草地、边角空闲地等地实施义务植树造林,提高林木覆盖率;推进农田林网化建设,促进农业发展;推进道路林荫化建设,打造宜居乡村;推进宅旁林果化建设,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庭院园林化建设,全面加快乡村自然生态保护,持续增加绿化总量,不断提高生态系统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据介绍,在实施过程中,该市各责任部门将落实包栽、包活、包管护、包成林、包成景的“五包”责任制,推动森林村庄建设工作常态化。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