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陝西歷史博物館移交160件考古出土文物

2022年09月2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20日電(李志強)9月20日上午,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陝西歷史博物館移交部分考古出土文物。陝西省文物局局長羅文利、副局長錢繼奎、文物保護與考古處處長張進,陝西省考古院院長孫周勇、副院長王小蒙,陝西歷史博物館館長侯寧彬、副館長龐雅妮參加了移交儀式。

移交儀式上,孫周勇對近年來陝西省考古研究院所做的考古出土文物移交工作及本次移交文物情況進行了介紹,表示要加大整理研究和移交力度,推動考古出土文物移交常態化,讓小眾知識轉化成大眾文化。侯寧彬對陝西省文物局和省考古院多年來對陝歷博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與考古機構的合作能夠更加全面和深入,建立與考古機構長期合作、資料研究共享機制,通過展覽不斷活化出土文物資源,展示考古發掘和研究成果。錢繼奎在致辭中強調,考古機構和博物館之間要進一步加強合作,建立考古發掘與展示利用良性互動的工作機制,更好地發揮考古機構發掘研究和博物館的展示傳播作用。

據了解,本次移交的考古發掘出土文物共計110組160件,對於補充、完善陝歷博展陳體系,更好地發揮文物的社會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義。儀式上,孫周勇和侯寧彬代表雙方單位交換了文物移交協議書。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