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周至:43.2萬余畝獼猴桃迎來豐收季

2022年09月05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獼猴桃喜獲豐收,果農笑了。馬星攝
獼猴桃喜獲豐收,果農笑了。馬星攝

近日,陝西省周至縣43.2萬余畝獼猴桃逐漸進入成熟期,果農們迎來一年中最繁忙的豐收季節。

周至縣南依秦嶺,北臨渭水,襟山帶河,是美麗西安的“西大門”,素有“金周至”之美譽。周至自然生態良好,是目前世界公認的獼猴桃最佳適生區與最大的獼猴桃生產基地,先后榮獲“中國獼猴桃之鄉”“獼猴桃標准化管理示范縣”“陝西省果業強縣”等稱號。

經過40年的全力發展,周至縣先后成立了獼猴桃產業發展、貯藏、加工、種植、花粉、營銷、包裝7個協會,相繼選育出秦美、啞特、翠香、華優等優質品種,同時引進海沃德、紅陽、徐香、金艷等優良品種,形成了主輔產品層次分明、紅黃綠果肉色彩各異、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樣化產業格局。

截至目前,周至全縣獼猴桃種植面積43.2萬余畝,鮮果產量可達55萬噸,獼猴桃一、二、三產業總收入達60億元,果區農民獼猴桃人均收入達到1.6萬元。(吳德鋒)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