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力促知識產權轉移轉化

2022年08月02日09: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力促知識產權轉移轉化

  本報訊 (記者 徐穎)日前,記者從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積極融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先后開展10余場“秦創原·西安知識產權運營轉化”系列活動,就地轉移轉化技術成果100余項,為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進行了有益探索。

  在推進知識產權轉移轉化方面,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知識產權的支撐作用,及時出台“兩穩一保”10條措施,依托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立知識產權維權援助站,選派公益特派員入企開展“一對一”幫扶,截至目前,已建立知識產權維權援助站63家。今年,該局還舉辦了“首屆秦創原高價值專利大賽西安分賽”、知識產權轉移轉化對接等系列活動,旨在探索知識產權運營新模式、新路徑,推進知識產權轉移轉化。同時,該局大力推動西安知識產權運營服務平台加強與高校和科研院所、技術轉移機構、金融機構的合作,推進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發展,在推動知識產權運營服務、專利技術轉移轉化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為加速推進高質量知識產權轉移轉化,該局聚焦西安市19條重點產業鏈,找准育鏈、補鏈、延鏈、強鏈發力點,建立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研發機制,集合高校專家、學者和研究團隊的資源優勢,強化核心技術攻關和專利布局,攻堅關鍵領域“卡脖子”難題,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供應鏈有機融合﹔深化交流合作,加強政企校深度合作,促進產學研協同創新,暢通專利成果轉移轉化渠道,讓更多專利成果從“實驗室”快速走向“生產線”﹔創新運營服務舉措,緊貼創新主體需求,深入推進知識產權特派員“入園惠企”服務活動,持續推進知識產權高質量創造、高效益運用、高標准保護、高水平服務,不斷激發市場主體的創新活力、競爭活力、發展活力。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