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银企对接助力创新驱动

2022年04月02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发挥泾河新城秦创原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的产业聚集和创新驱动作用,4月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秦创原·泾河新城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银企对接会。来自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泾河新城区内企业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新举措、新方法。

对接会上,各方嘉宾围绕如何支持秦创原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企业融资等话题各抒己见,交流探讨,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更好发挥协同创新作用提出不少解决方案,就如何把“产学研金”各个领域的优质要素汇聚到一起,助力科技、金融、产业在泾河新城实现多维联动产业发展新格局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

在签约环节,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与西安立讯科技技师学院签订了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秦农银行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联社与陕西三秦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与泾河新城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陕西右任故里茯砖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融资协议,签约金额共计18.15亿元。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些资金的源头活水,将切实解决产业企业在资金融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助力新城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俊凯,泾河新城党委委员、副主任寻心乐,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科创服务部部长栗小文,西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池建宁,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征堃等领导参加会议。

此次银企对接会,是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相关精神的具体实践。主办方希望通过银企互动,进一步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产学研金创新资源,营造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引导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服务科创企业,实现科技引领、金融支撑,促进泾河新城科创产业发展。

金融界和企业界的负责人表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一年来,通过聚集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动能、构建创新生态,推动“产学研金”各要素有机结合,让企业及时得到了全方位创新服务。

泾河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面对面对接交流,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进一步加深了对泾河新城科技产业发展的了解。本次银企对接会也为后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可行方案。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科技创新新引擎 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大力支持金融机构与区域内科创企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提供高效、便捷、实在的服务,全方位为科技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