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完成秦嶺保護數據庫匯編

2022年08月02日09:4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完成秦嶺保護數據庫匯編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7月28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省發展改革委(省秦嶺辦)會同涉秦嶺6市和省直相關部門,利用近半年時間,梳理整合相關數據,匯編形成“一總五分”秦嶺保護數據庫,基本達到了秦嶺區域各要素底數清、數據准、覆蓋全的預期目標。

  據了解,秦嶺保護數據庫的總冊為基礎數據,從宏觀層面對秦嶺保護現狀進行了全面分析,包括總體概況、分區保護、保護單元和相關專項數據以及涉秦嶺6市情況,共5篇38章,重點對秦嶺保護范圍內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等12類保護單元和交通、採礦(砂)、勘界立標、特色農業等10類專項數據進行了系統梳理。秦嶺保護數據庫五個分冊則作為總冊的補充,形成了尾礦庫“一庫一頁”、礦業權“一礦一表”、農家樂“一戶一欄”、水電站“一站一壩一表”、勘界立標“一縣(區、市)一圖”的基本架構,數據翔實。

  據了解,省發展改革委(省秦嶺辦)將不斷充實、完善、更新秦嶺保護數據庫,最大限度發揮數據資源價值和應用場景,為全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工作科學決策提供數據支撐,為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各成員單位開展工作提供支持,為科研部門開展涉秦嶺科研提供重要參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