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聽老腔 看皮影 在渭南“遇見”千年文化瑰寶【9】

2022年08月01日20:4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日上午,中外媒體走進渭南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習館,感受千年文化瑰寶的魅力。人民網記者吳超 攝
8月1日上午,中外媒體走進渭南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習館,感受千年文化瑰寶的魅力。人民網記者吳超 攝

人民網渭南8月1日電(記者吳超)“將令一聲震山川,人披衣甲馬上鞍,大小兒郎齊吶喊,催動人馬到陣前……”8月1日上午,在陝西渭南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習館,一場精彩的陝西華陰老腔唱段引起前來調研採訪的中外媒體記者們的陣陣掌聲。

8月1日,2022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媒體採訪調研行活動在全省啟動,採訪團將分赴陝西全省10個地市開展採訪調研。渭南是採訪調研行南線的首站,當天上午,中外媒體記者們聚焦渭南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習館的非遺傳承人,用鏡頭和筆頭關注非遺保護和傳承的故事。

陝西渭南蘊藏著得天獨厚的文化資源,是聞名遐邇的戲曲之鄉、鼓舞之鄉和手工技藝之鄉。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字聖倉頡創造了漢字,酒聖杜康釀造出美酒,史聖司馬遷寫出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目前,渭南全市共有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1項,國家級代表性項目17項,省級112項,市級311項,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17人,省級118人,市級643人,國家級非遺項目和代表性傳承人數量均位居陝西全省第一。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