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中國隊將戰意大利

2022年07月0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國際排聯消息,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的較量於北京時間4日凌晨全部結束,中國隊將在總決賽階段的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意大利隊。

  分站賽告一段落之后,16支隊伍的排名隨即出爐。在16支參賽隊中,中國隊以8勝4負積26分的成績排在第四位。美國隊11勝1負高居榜首,同樣10勝2負的巴西隊和意大利隊分別名列第二和第三位,獲得第五至八名的是日本隊、塞爾維亞隊、土耳其隊和泰國隊,以上這8支隊伍將晉級總決賽。

  根據今年世界女排聯賽的規則,總決賽採用單敗淘汰制,分站賽排名第一的隊伍對陣排名第八的隊伍,分站賽排名第二的隊伍對陣排名第七的隊伍,依此類推。如果總決賽東道主土耳其隊在分站賽中進入了前八名,就將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戰總決賽。如果土耳其隊分站賽沒進入前八名,則以8號種子的身份參加總決賽。

  最終土耳其隊分站賽排名第七,因此她們在總決賽中將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參賽,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泰國隊。原本分站賽排名在土耳其隊之前的幾支隊伍順位各下降一位,中國隊將以5號種子的身份對陣4號種子意大利隊。另外兩場四分之一決賽的對陣形勢是美國隊對塞爾維亞隊,巴西隊對日本隊。四分之一決賽將於7月13日和14日在土耳其安卡拉進行。

  在6月4日的分站賽中,中國女排曾以3︰1戰勝意大利隊,但是當時對方的頭號球星埃格努未在陣中。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