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陝西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扎實推動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地落實 持續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2022年07月03日09:1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動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地落實 持續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7月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通報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全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實推動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地落實,持續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堅決鞏固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出席會議。

  趙一德強調,當前疫情防控進入了新階段,我省疫情防控面臨新的挑戰。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清醒頭腦,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細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要對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梳理現行防控政策,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舉措,確保把各類風險精准管控到位。要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大力開展人、物、環境等多渠道監測,多措並舉提高早發現能力。要加強入境人員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陝返陝人員管理,嚴防疫情輸入風險。要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緊盯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要持續提高突發疫情處置能力,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加強核酸檢測、隔離場所、醫療救治等能力建設,進一步提升疫苗接種率,切實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繼續保持事不過夜的精神狀態,堅決落實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切實加強政策宣傳和輿論引導,確保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落細落實落到位。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