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最新!陝西發布出行防疫政策措施

2022年07月04日11:3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4日電 昨日,陝西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出行防疫政策措施,針對進出陝西的人員做出提示,具體如下:

一、進出政策:

1.對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以下簡稱“7+3”管理措施),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核酸檢測﹔在3天居家健康監測的第3天開展一次(口咽)核酸檢測,期間做好體溫和症狀監測,不外出,如就醫等特殊情況必需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對有高風險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集中隔離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核酸檢測﹔

3.對有中風險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核酸檢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期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

4.對有低風險地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3天內應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

二、交通出行政策:

1.民航:1.進、出站需佩戴口罩、測體溫,查驗陝西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2.對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3.為來陝返陝人員提供一次自願免費核酸檢測服務。

2.鐵路:1.進、出站需佩戴口罩、測體溫,查驗陝西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2.對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3.為來陝返陝人員提供一次自願免費核酸檢測服務。

3.公路:1.對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2.為來陝返陝人員提供一次自願免費核酸檢測服務。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