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7月02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訊 7月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總書記關於研究吸收網民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關於機關事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省疫情防控、蘇陝協作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天是黨的生日,去年的今天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續深入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要緊盯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當前要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做好各項工作。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持續深化我省同香港經貿、科技等領域合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陝西貢獻。要著眼把科技的命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充分發揮我省科技優勢,推進“卡脖子”技術攻關,依托秦創原形成更多科創企業、科創產業。要加強社區黨組織建設,抓實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建設。要走好新形勢下的群眾路線,通過互聯網等各種渠道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要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推動機關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對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調整優化防控措施並狠抓落實,既不能有遺漏,也不能層層加碼,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深化蘇陝協作,加強產業、就業、人才等方面合作,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