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廣泛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本報記者 劉芊羽
2022年05月05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廣泛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之際,共青團中央在全團部署開展了“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我省各級團組織精心組織,廣泛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貼近青年的活動,激勵和引領廣大團員青年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踔厲奮發、勇毅前進,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時代輝煌。

“五四青年節快樂!”5月4日13時起,團省委在線上開展“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五四”主題展播活動,我省青年團員紛紛在評論區留言打卡,為優秀視頻、歌曲等文藝作品點贊。

連日來,我省一批批有志青年,在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

4月26日,團省委舉辦的“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團日示范活動在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陳家坡會議舊址舉行。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在場團員庄嚴宣誓,鏗鏘的入團誓詞回蕩在照金上空。在巍巍群山的見証下,一批青年成為光榮的共青團員。儀式結束后,團員青年在“弘揚照金精神 叩問百年初心”主題微團課上,共同學習黨領導下的青年運動史,回顧革命先輩的崢嶸歲月,賡續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在學習參觀后,耀州區關庄中學的學生王奕恆表示,作為一名新團員,自己今后會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力爭成為一名堪當大任的棟梁之材。

4月29日,西北大學2021—2022學年新發展團員入團儀式上,該校公共管理學院2021級學生賀靖雯作為新發展團員代表說,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是人生道路上一次更新更高的起點。要堅定理想信念,體悟青年力量,擔當青春使命,以舍我其誰的勁頭,發出無愧時代的吶喊,作出不負使命的青春擔當。

4月25日,寶雞市主題團日示范活動在寶雞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行。活動中,5名消防員和青年學生一同光榮加入共青團。

“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今天終於實現了。”21歲的消防員衡鼎高興地說,“作為新時代的團員青年,在未來的工作與生活中,我將珍惜韶華,不負青春,踏實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我省各級團組織行動起來,在線上線下組織開展了黨團知識有獎問答、志願服務、讀書學習等活動。在安康,團員青年相聚“雲端”,通過共青團安康市委的微信公眾號“青春安康”,參與黨史團史幸運有獎問答,爭做知識青年﹔在榆林,清澗縣教育團工委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共栽種鬆樹苗520株,用實際行動為美麗家園再添新綠﹔在西安,西安市財政局的團員青年共同學習了《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了解青年發展,凝聚奮進力量……

活動中,我省團員青年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不負韶華和時代,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青春力量。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