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漢中調研時強調

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路子 推動高質量發展有新氣象新作為

2022年04月13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路子 推動高質量發展有新氣象新作為

本報訊 4月1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漢中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毫不放鬆抓好穩定經濟增長、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深化改革開放、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常態化疫情防控、風險排查化解、全面從嚴治黨等各項工作,奮力譜寫漢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上午,劉國中來到漢中火車站了解疫情期間旅客出站流程和重點人員轉運情況,要求堅持把核酸檢測結果作為主要標准,進一步優化分流、隔離、轉運等工作流程,做到科學、高效、無漏洞。在京昆高速公路漢中東出口,劉國中檢查車輛、人員查驗情況,要求逢車必查、司乘同查,特別要嚴格排查管理重點區域來返人員,堅決守住第一道防線。在萬利航空裝備制造公司,劉國中了解生產銷售情況和發展規劃,叮囑企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聚焦航空零部件進一步加強技術研發,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不斷朝“專精特新”方向發展。城固光電新材料產業園正在施工,劉國中察看建設進展,了解投資規模,強調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力爭早日投產達效。在西安交大國家技術轉移中心漢中中心,劉國中走進孵化企業了解發展情況,希望中心進一步優化服務保障,加強與秦創原總窗口對接,催生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劉國中還來到城固縣龍頭鎮稻漁綜合種養園區察看,與洋縣龍亭鎮稻蛙產業項目負責人視頻連線,勉勵他們珍惜土地資源,依靠良種良法機械化等促進糧食穩產增產,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帶動農民持續增收。

下午,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漢中市工作匯報。他對漢中市黨代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祝賀,希望新一屆常委班子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真抓實干,團結奮斗,清正廉潔,推動漢中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

劉國中強調,要始終牢記“國之大者”,當好秦嶺巴山衛士,強化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守護好漢中的綠水青山。要加快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大見效,用好秦創原等平台,聚焦裝備制造、新材料、綠色食藥等產業延鏈補鏈強鏈,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推動文旅融合,發展休閑康養、商貿物流等服務業,邁出綠色循環發展新步伐。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要素市場化等重點領域改革,大力推進招商引資,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抓好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下氣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要夯實管黨治黨責任,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干部隊伍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強化基層組織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劉國中要求,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輸入擺在突出位置,壓緊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嚴格“兩站一場”和入省入市關口查驗,扎實開展“物流從業者”大排查和“赴重點區域務工人員”大摸底,堅決防止疫情規模性反彈。要認真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扎實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備汛工作,統籌抓好各領域風險防范化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