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抗“疫”再沖鋒!陝西移動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線

2022年03月1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陝西西安、寶雞、漢中等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寶雞市主城區疫情形勢嚴峻。陝西移動快速響應,迅速組織業務支撐、網絡維護、后勤保障等專業人員投入戰疫一線,多舉措助力疫情防控,展現央企擔當。

全力以赴保通信

7×24小時專線重保。通信網絡對疫情防控至關重要。截至3月14日10時,陝西移動對在西安、寶雞、漢中三地黨政軍、疾控中心、醫院、核酸檢測點等重點區域的近3300個基站、210條專線開展7×24小時重點保障,確保網絡穩定運行。

3月9日下午,陝西移動寶雞分公司接到緊急需求:渭濱區高新管委會轄區內萬福、宜必思、容海夢等隔離酒店急需搭建視頻監控系統和安裝智能門磁。時間緊、任務重,陝西移動迅速出動30余人,趕赴指定地點,登記、布線、安裝、測試……奮戰一夜,趕在3月10日中午順利交付,開通專線8條、門磁800余個、攝像頭90余個。

移動員工連夜為隔離酒店搭建視頻監控系統

“我是黨員我先上。”面對急難險重任務,黨員團員沖在最前面。為保障寶雞和漢中的核酸檢測點網絡暢通,陝西移動迅速成立黨員突擊隊,緊急為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檢測點開通應急保障網絡,對醫院周邊基站緊急擴容。針對高發掃碼業務的小區和核酸檢測點,部署空口掃碼加速業務優先保障策略,重點關注健康碼、大數據行程卡掃碼質量。

移動工作人員為寶雞核酸檢測方艙車開展緊急網絡保障,助力提升核酸檢測效率

優化教學直播網絡。針對寶雞、漢中、西安部分中小學停課的形勢,陝西移動集中力量優化校園網絡,重點保障中小學直播課堂網絡質量,助力停課不停學。

3月13日,陝西移動寶雞分公司緊急為位於管控區內的寶雞中學安裝40套5G CPE設備,全力打造5G校園網絡,保障校內封閉住讀的高三師生線上上課。同日,在寶雞文理學院完成了專線擴容,確保學院25000名師生線上教學網絡穩定運行。

優質服務時刻在線

保障抗疫一線通信需求。陝西移動寶雞分公司為奮戰一線抗疫人員添加信用度免停機,目前已添加1282戶。

陝西移動漢中分公司對防疫醫療隊、急救隊、防疫指揮調度人員提供緩停機服務,對歸屬略陽及漫游至略陽的移動漢中客戶提供10086熱線接入緊急開機服務。

營業廳、裝維不打烊。在嚴格執行防疫政策的基礎上,西安營業廳仍堅守服務窗口﹔寶雞目前保留除主城區外的17家營業廳為急需辦理櫃台業務的客戶服務﹔漢中除略陽獅鳳路營業廳外,其余13家直營廳堅持防疫服務兩不誤。為保障客戶的居家辦公和上網課需求,裝維人員堅守崗位,不讓一網一戶斷線。

西安營業廳嚴格消殺,堅守崗位

提供線上遠程服務。微信營業廳、手機營業廳線上通道24小時不打烊﹔10086熱線服務,全天候提供業務查詢、辦理、報障等,隨時隨地服務客戶﹔5G視頻客服,讓服務“可視、可聽、可互動”﹔寬帶視頻遠程排障十分便捷。

推出助學大禮包。為助力居家抗疫,響應市教育局停課不停學號召,陝西移動寶雞分公司推出學生家庭寬帶及集團專線免費提速體驗活動,為師生寬帶免費提速﹔教師手機流量免費送,目前已有超1萬名教師添加“抗疫加油包”,最大限度保証遠程教學質量。

多舉措做好政府后援

科技利器智慧抗疫。充分發揮信息化優勢,推出智能門磁、“雲視訊”遠程會議、千裡眼監控、智慧大喇叭、紅外熱成像等信息化產品助力科技防疫。截至目前,陝西移動已在寶雞市累計安裝智能門磁2000個、千裡眼監控設備近300個﹔在漢中累計安裝智能門磁1100套、智慧大喇叭60套。陝西移動漢中分公司緊急建設上線市縣政府值班室12套雲視訊會議系統,打通省市縣三級會議,並安排專人保障會議22場,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遠程防疫調度會議。

雲視訊線上會議系統協助漢中市各級政府開展防疫調度

發揮大數據支撐作用。積極配合政府開展流調,利用信息化手段對大數據行程開展信息匹配,並對高風險人群外呼,從3月5日至3月14日10時,在全省范圍內發送疫情提示公益短信近1.16億條。(當地供稿 陝西移動)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