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移动抗疫通信服务保障赢得广泛赞誉

2022年01月2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从2021年12月23日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到2022年1月25日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三十多天迎难而上的逆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风雨无阻、共克时艰。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陕西移动毫不退缩,在大战大考中逆行而上,全力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用心级服务让爱连接,为群众提供一切方便。用更多更好的信息化产品助力疫情防控,以责任和担当践行红色邮电初心使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日,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医保局、陕西省专用通信局、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向阳沟集中管控工作专班、永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陆续发来感谢信,对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高质量的信息化支撑保障,表示由衷感谢和高度肯定。

与病毒较量,就是与时间赛跑。疫情当前,大战大考。陕西移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民生、防疫等重点行业的24419个基站、533条重保专线,开展7×24小时重点保障。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核酸检测现场、胸科医院、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车等重要地点,超7000人次的网络保障人员日夜坚守,织起疫情防控可靠的通信网。

鏖战向阳沟,筑牢隔离点网络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数千人被转移至向阳沟小区集中隔离,隔离点网络需求迫在眉睫。2022年1月1日夜,陕西移动接到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提供通信保障。公司第一时间组成党员突击队,派出100余人深入隔离区一线,连续作业近24小时,调拨开通应急通信车2辆,通信集装箱基站1个,应急仓布防1处,率先完成阳沟隔离点网络保障任务,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基础。

风雪中的守护,为梦想护航。2021年12月25日-27日,陕西省近17万考生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移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星夜出征保网络:46个考场建立现场保障,636个基站重点监控,考研高校全部纳入实时监控;提前梳理8条重保线路,完成30个小区4/5G扩容工作,实现所有场景4/5G全覆盖,完成所有保障小区扫码保障功能部署。

科技助力,信息化筑起战疫“护城河”。2021年12月20日,在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移动5G+无人机应急配送实现西北地区首次试飞,在城市交通封控的情况下,及时为患者送去了救治药物。疫情期间,陕西移动推出5G+无人机配送、云视讯、移动办公、云电脑+VPN、千里眼+测温、门磁报警器、智慧防疫一体机、和直播、和对讲、AI云客服、移动工具箱等11大战疫“利器”,搭建智慧防疫线;大数据助力流调工作,为一线防疫人员加送“抗疫加油包”(1000分钟通话、60GB流量),构筑起科技防疫“护城河”。

坚守在岗,助力医保平台建设。陕西移动攻坚克难,圆满完成11个统筹区医保新平台落地应用工作;项目组组建18人突击队,建立保障机制,针对重要的19条横纵专线链路每日监测运行和流量负荷情况,对数据中心IT设备运行状态、机房环境、地市IDC机房数通设备每日巡检,确保医保平台运行稳定,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为明天接力,助力学子顺利返乡。地处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与西安区号相同,大批学生如寒假返乡将按照西安返乡人员对待,在当地执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陕西移动扛牢央企责任,为学生消除后顾之忧:汇聚“集省专地”四级力量120余人,组建全国范围服务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服务,30多名服务人员和技术人员5天5夜连续奋战,累计调整基站归属870余个,回溯数据上亿条;陕西移动工作人员侯立峰点对点支撑,5天时间企业微信添加客户4000余名,累计信息交互达6万余条,接打电话3000多次,用实际行动倾情演绎了“心级服务”,护航6000余名学子顺利返乡。

齐心协力,画出抗疫“同心圆”。按照国资委安排,陕西移动作为结对帮扶单位,2022年1月5日将价值约40万元的22类物资抵运至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助力高校抗疫。2022年1月13日再伸援手,当日将2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抵运校方,画出抗疫“同心圆”。

为希望坚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当前,陕西移动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省尤其是西安的居家员工就地转为志愿者,脱产接受社区统一调度安排。全省范围内1660名陕西移动志愿者,活跃在以西安为重点的各市小区防疫第一线。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当地供稿 陕西移动)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