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建言|網友建言推進延安-臨汾-長治高鐵落地 延安:積極推動項目前期工作

2022年03月1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11日電(魏鑫) 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延安市委書記留言,建言推進延安-臨汾-長治高鐵落地,推動旅游業等新興產業的升級,促進經濟發展。

網友留言稱,目前聊邯長高鐵項目已獲得國家支持,即將開工,我們可以主動與臨汾長治對接,將該項目延伸至延安,這樣可以拉動與山東河北等東部省份的交流,推動旅游業等新興產業的升級,促進經濟發展,打破延安對外交通的壁壘。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延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網友稱,近年來,延安市委、市政府對鐵路規劃建設十分重視,在推進西延高鐵建設、加快延榆鄂高鐵前期的基礎上,構想謀劃了銀川經延安至鄭州、延安經綏德至太原等多條鐵路線路,努力打造區域綜合交通樞紐節點城市。

延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網友建議加快推進“延臨長”高速鐵路前期工作,力爭納入國家新時代中長期鐵路規劃(2020-2035),對延安市防止老區人民返貧、擴大對外合作交流、構建東西向黃金旅游通道等方面具有重大意義。

“延臨長”與延安市謀劃推進的“銀川經延安至鄭州”高速鐵路在延安至臨汾段重疊,之前延安市已與相關省市發改委、西安鐵路局進行多次溝通對接,開展了一系列項目前期推動。

延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稱,下一步,將結合網友的意見和建議,按照國家鐵路建設總體安排部署,緊密結合區域經濟發展實際能力需求,積極協同沿線地方政府和發展改革部門,共同開展論証分析等相關工作,統籌研究項目建設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具體推進方案,積極推動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力爭項目能及時納入國家建設規劃並早日開工建設。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