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移动:服务就在身边 初心从未改变

2022年03月0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宽带装维师傅的上门热心服务,有营业厅的防诈骗温馨提醒,有网络保障人员在基站和光缆沿线风雨无阻的守护……遍及三秦大地的“心级服务”,为客户提供着“贴心、暖心、舒心”的通信服务体验。

贴心服务 让客户尽享智慧与便捷

“太方便了,还以为今天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近日,张女士在西安市小寨开米营业厅自助服务机上,仅用5分钟就办理完成了“选号入网”业务。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让她忍不住为营业厅点赞。

据营业厅服务人员张菲介绍,以前客户来办业务,需要经过取号、等待、授权……一系列流程下来,至少也得十几分钟。如今,智慧服务区的自助终端设备,能受理解决客户80%以上的省内业务,办理速度也由原来的15到20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大大优化了客户业务办理流程,缩短了客户等候及办理时间。

此外,为了提升服务效能,改善客户体验,陕西移动在省内多家自营厅上线了“排队管家”系统,客户通过手机短信即可获取业务办理进度,既实现了无纸化服务,又提升了客户排队等候感知度。

暖心服务 助力银发族搭上“信息化快车”

2月15日,榆林市民陈伯一大早就来到新建北路移动营业厅,反映自己手机总是有各种广告弹出,把手机屏幕都挡住了,陈伯很着急,让营业员帮忙看看。营业员听后也很疑惑,经过耐心排查,发现是手机内存不够,无意间还开启了所有软件的后台运行,营业员帮陈伯清理了手机运行垃圾,关闭后台运行功能,手机流畅了许多,营业员还耐心地给他教授了平时要关闭后台软件,清理手机垃圾。“移动营业厅的人帮我把手机修好了。”陈伯高兴地打视频告诉女儿,不用买新手机了,“现在,又可以每天晚上视频看孙子了。”

助力填平“数字鸿沟”,陕西移动启动适老化服务,以“有问必答、百问不厌”的耐心服务,为老人们提供指导,并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开通“小移课堂”教授老人智能手机使用知识,让“银发一族”搭上“信息化快车”,在信息化发展中与时代接轨。

舒心服务 为残疾人士搭建“心灵沟通站”

“没想到今天的业务办理这么顺利!太感谢你们了!”一位聋哑人开心地在沟通本上写下这段话。为了方便残疾人士办理业务,陕西移动汉中分公司前进东路营业厅门前设置了无障碍坡化通道,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士出入,考虑到聋哑人沟通不方便,还特别开辟了“心灵沟通站”,通过“心灵沟通手册”与聋哑客户用纸笔沟通交谈,既方便详细了解和确认客户需求,也为跟踪服务建立了档案,得到残疾人士一致好评。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陕西移动前进东路营业厅在核心区设置志愿服务岗,提供轮椅、药箱、老花镜等专属服务。一项项人性化的特色服务,让客户真切感受到陕西移动以真挚服务所搭建起的一座座“连心桥”。(当地供稿 陕西移动)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