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代表團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胡和平賀榮趙一德出席 劉國中主持

2022年03月09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陝西代表團8日晚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胡和平、賀榮,省長、我省代表團副團長趙一德出席,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闡明了“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深刻闡述了我國發展具有的5個方面戰略性有利條件,深刻闡釋了“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中華民族共同體理念,對確保糧食安全、完善社保體系等提出明確要求,就貫徹依法治軍戰略進一步作出部署,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大家表示,一定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歷史自信、增強政治自覺,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干好本職工作,更加信心滿懷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劉國中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與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學習理解,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切實加強民族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部署,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主線和“綱”貫穿民族工作各領域全過程,用好我省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廣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為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貢獻陝西力量。

  劉國中強調,要嚴格執行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落實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著力穩定耕地面積、提高糧食單產,依托楊凌“國家隊”加強種業創新和良種良法推廣,加快推進水利基礎設施和節水灌溉工程建設,因地制宜推進農業機械化,搞好病虫害防治,提升綠色化生產水平,不斷提高糧食和生豬等重要農產品生產能力,同時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要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積極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擴大失業、工傷、生育保險覆蓋面,關心關愛特殊和困難群體。

  劉國中強調,要大力支持駐陝部隊落實依法治軍戰略、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深入開展雙擁模范創建活動,在全社會營造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的濃厚氛圍。要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加強煤炭保供、電力外送等工作,加快推進煤化工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要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昂揚向上的干事創業環境。

  劉國中要求,要清醒認識我省本輪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出現疫情的地方要“快”字當頭抓好“控”,迅速規范做好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管控等工作,盡快把密接找徹底、控到位。其他地方要“嚴”字當頭抓好“防”,把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得更緊更實,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