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擔使命 盡責任 強舉措 促落實——西北兵工部召開在陝單位責任落實年專題推進會

2022年02月2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兵器工業集團黨組把2022年確定為集團公司“責任落實年”,為了扎實推進在陝單位“責任落實年”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地,切實推動在陝單位履行好“三大責任”,體系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黨的建設,西北兵工部組織召開兵器工業集團在陝單位責任落實年專題推進會,再學習、再領會、再落實集團公司年度工作會議、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以一抓到底的精神狀態和狠抓落實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推進會採取現場學習觀摩和集中交流研討的形式進行。與會人員到陝西法士特集團、“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和西工大創新示范基地——翱翔小鎮現場學習觀摩,近距離感受陝西優秀企業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創新實踐和發展成就。試驗院、兵器三院、特能集團、置業集團521所和西北工業集團等單位,先后就推進裝備試驗創新體系、落實強軍政治責任、穩增長經濟責任、健康安全社會責任、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等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會議還專題解讀了陝西省推進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匯編發布了《陝西省及西安市支持在陝企事業單位創新發展系列措施》。

會議指出,常懷責任之心,強筑落實之力,是在陝單位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再接再厲、再譜新篇的必答題。集團公司黨組定位2022年為“責任落實年”,是黨組全面深入分析國際、國內、裝備建設和安全生產嚴峻形勢,深化新時代集團公司發展規律新認識基礎上做出的重大決策,是目標導向、也是問題導向,體現了黨組在集團公司步入高質量發展軌道、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自我加壓、知重負重、加速前行、矢志奮進的高度政治責任和務實科學態度。

會議指出,特殊的時代方位和使命定位,要求在陝單位唯有責無旁貸狠抓落實才能奮勇當先、不辱使命。在陝單位是集團公司堅守強軍首責、堅定履行政治責任的主陣地﹔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履行經濟責任的主力軍﹔是篤行“以人民為中心”思想、堅定履行社會責任的主戰場。

會議指出,陝西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歷史機遇,催促在陝單位乘勢而上、順勢而為,變壓力為動力,化機遇為現實。在陝單位要圍繞陝西省深入落實“三新一高”戰略、重點建設六大支柱十四個重點產業領域23條創新鏈產業鏈、著力打造西部創新高地、做實做強做優做大實體經濟等重大機遇,進一步深化細化集團公司與陝西省戰略合作協議,積極主動嵌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等創新體系和機制,為國家國防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強擔當、作貢獻。

會議強調,在陝單位要體系化構建狠抓落實、一抓到底的工作體系,貫通“第一議題”抓落實、錨定“關重險難”抓落實、優化“管理體系”抓落實、健全“責任機制”抓落實、發揮“兩個作用”抓落實、尊重“基層首創”抓落實,以真抓實干的態度和科學求實的方法促進高質量履行“三大責任”、高質量完成重點任務。

會議提出,西北兵工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職責定位,轉作風、強服務、善協調、打配合,體系化助推在陝單位高質量發展。要強化“三個突出”、當好“三種角色”、准確把握“五個關系”,體系化推動在陝單位黨建工作提質量、增實效,體系化推動集團公司各項重點工作在陝落地落細,體系化統籌謀劃在陝單位聚資源、增紅利,體系化協力配合履行好區域監督責任,體系化營造區域安全穩定發展生態和環境,與在陝單位同題共答,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偉大抗疫精神及人民兵工精神,自加壓力,狠抓落實,在集團公司堅定履行好“三大責任”、在新的趕考路上體系化推進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勇擔使命、恪盡職守,努力推動在陝單位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上半年“開局穩”,全年穩健運行、爭取更好,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就在陝單位落實好安全生產、保密維穩、常態化疫情防控責任等提出了具體要求。(當地供稿 西北兵工部 劉柳 郉子琿)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