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公布 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

2022年02月23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公布 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高敬、於文靜)21世紀以來第19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中央一號文件22日由新華社受權發布。

  這份文件題為《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全文共8個部分,包括: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強化現代農業基礎支撐、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聚焦產業促進鄉村發展、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突出實效改進鄉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體制機制創新力度、堅持和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

  文件指出,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經濟復蘇脆弱,氣候變化挑戰突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極為繁重艱巨。黨中央認為,從容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必須著眼國家重大戰略需要,穩住農業基本盤、做好“三農”工作,接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

  文件提出,牢牢守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突出年度性任務、針對性舉措、實效性導向,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作用,扎實有序做好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重點工作。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有序推進重點工作,以超常超強的力度和更強的執行力,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三農”各項工作,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