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

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2年02月24日08:2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二月二十三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西安開班。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2月23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西安開班。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持續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趙一德主持開班式。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庄長興、趙剛、方紅衛、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和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就貫穿全會決議的幾個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內涵豐富、立意高遠,是一堂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是一次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始終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

  劉國中強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貫通學習黨的三個歷史決議,貫通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歷史性飛躍,結合陝西這些年的實踐,准確把握“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深刻認識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來,發自內心擁戴核心、毫不動搖信賴核心、始終不渝忠誠核心、堅定不移維護核心。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等重大問題,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及時跟進學習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不斷對標對表中統一思想、統一行動。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全省工作的總綱,在真心實意學、思、悟、行上持續下氣力、下功夫,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劉國中強調,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實際行動貫通落實總書記提出的“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實見效成勢,突出科創項目、科創企業加快建設秦創原平台,帶動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壯大,構建起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定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持續用力抓好高質量項目建設,加強經濟運行調節,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要持續激發改革開放活力,進一步解放思想,繼續用力抓好國資國企、要素市場化配置等重點改革,加快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關中、陝北、陝南區域協調發展,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劉國中強調,要擦亮綠色這個高質量發展的底色,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加強秦嶺、黃河流域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生態保護,推進治霾、治水、治土、治沙等多管齊下,有力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著力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辦好就業增收等民生實事,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大力發展縣域經濟,讓三秦人民日子越過越好。要從豐厚文化資源中砥礪強大精神力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繼續搞好文物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進一步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不斷推陳出新、打造新優勢。要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緊盯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金融、社會、生態、安全生產、食品藥品等領域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劉國中要求,要在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推進自我革命,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提供堅強保障。要學懂弄通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學懂弄通黨堅守初心使命的執著奮斗,學懂弄通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學懂弄通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特別要突出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帶領我們創造的這段歷史,從見証者、親歷者、參與者的視角深學細悟,不斷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要學出絕對忠誠,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正確領會,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落到位。要學出過硬本領,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提高運用黨的歷史經驗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水平。要學出優良作風,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堅決反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登上新台階。

  趙一德強調,要在全面系統領會上下實功夫,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學、突出重點學、整體貫通學,不斷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要在認識和把握規律上下真功夫,悟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蘊含的政治要求、人民情懷、辯証思維、憂患意識,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知行合一上下苦功夫,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自覺實踐,轉化為穩定經濟增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業績,全力以赴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各市(區)、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省級各民主黨派,部分國有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