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全省安全生產和信訪穩定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履職盡責 嚴守底線 扎實做好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2022年02月22日09:1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履職盡責 嚴守底線 扎實做好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2月21日,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和信訪穩定工作視頻會議,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履職盡責、嚴守底線,扎實做好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副省長方光華、郭永紅、蒿慧杰參加會議,副省長徐大彤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取得了良好開局,但形勢和任務依然復雜艱巨。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和信訪穩定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大力度、最實作風,全力補短板、堵漏洞、防風險,不斷提高安全發展水平、社會治理水平、公共安全水平,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發事件的底線。

  趙一德強調,要時刻緊繃安全穩定之弦,把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為貫穿全年工作的主線,時刻關注、及時預判、積極應對、妥善處置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危化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和燃氣、礦山、道路交通、建設工程、消防等領域安全整治,不斷鞏固專項整治成效,切實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強化社會穩控,著力抓好信訪積案化解、淨化社會治安環境、推進平安陝西建設,加大矛盾糾紛排查、治理和化解力度,各級各部門都要主動接訪、抓早抓小,努力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要強化責任鏈條,落細落實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制度機制、層層傳導壓力,確保安全責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實、風險隱患控得住。

  會上,省應急管理廳、省信訪局通報了有關工作情況。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