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北兵工部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1年12月22日12: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针对当前西安市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西北兵工部组织召开部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12月9日以来部门和在陕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总结评估,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进行分析研判,转达党组领导对西安疫情的高度重视和对驻陕单位干部职工的关心问候,细化落实集团领导和集团公司防疫办对做好在陕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西北兵工部部长、党委书记、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服进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陕西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亲切关怀下,在集团公司防疫办的指导帮助下,西北兵工部和在陕单位严格落实地方的各项防疫政策,行动迅速、措施得力,讲政治、顾大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确保了在陕单位和人员未出现确诊病例,未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为陕西打好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陕西特别是西安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点多面广,溯源困难,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加之在陕单位科研生产跨区作业,人员居住散,流动性强,管控难度大。部门和在陕单位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地方防疫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正常的科研生产稳定工作秩序和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扎实做好当前的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认识,坚决克服迟缓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以从严从紧的意识和科学精准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强责任、抓落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准确掌握政策,精准细化措施,在疫情防控面前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求特殊、不搞变通,科学精准、分层分类研究制订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防控策略和具体措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管控全覆盖。三是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进(返)京管理规定,树牢首都意识。严格控制出差审批,加强进京人员管控,非必要不进京,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范围,切实降低感染风险,维护首都安全。四是切实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及时关注政府发布的权威信息,禁止发布转发非官方通报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对封控小区及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职工群众生活保障,疏导情绪、稳定人心,营造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五是规范信息报送,坚决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各单位疫情防控部门要指定专人,每日按时准确报送信息并保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遇有确诊病例、核酸检测异常、单位或小区封控等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即报信息。六是西北兵工部要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带好头、做表率。部门领导采取分片包干,重点督导等形式,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分片深入重点单位,现场帮助指导、督促责任落实,筑牢在陕单位疫情管控“防火墙”“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作出兵器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落实措施的督导检查,对因管理不到位、管控措施疏漏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或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部 张瑞国 刘柳)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