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陝西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2月19日09: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本報訊 (記者 孫鵬)根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8日,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緊扣主題,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緊密結合省政府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對照檢查,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增強省政府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省政府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省委組織部、省紀委監委、省委宣傳部派員到會指導。

  省政府領導班子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組織班子成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以及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專題交流研討,採取多種方式征求各方面意見建議。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與班子成員、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部門負責同志之間、班子成員與本人組織關系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之間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對照檢查材料,班子成員認真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領導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趙一德代表省政府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班子成員逐一對照檢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評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對標中央精神,落實省委要求,大家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實事求是、直面問題、開誠布公,體現了自我革命精神、從嚴從實要求,達到了交流思想、增進團結、振奮精神、促進工作的目的。要以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持續加強省政府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做到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實踐,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推動創新開放改革向縱深躍進,堅持以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組織經濟工作,加快構建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空間布局、政府治理等體系,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堅定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堅守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全力推動文化建設提質增效、生態環境不斷改善,著力解決群眾在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方面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在發展中增進民生福祉。要堅定斗爭意志、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好運用好黨的歷史經驗,進一步掌握斗爭規律、增強斗爭本領,主動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金融領域、生態環保、掃黑除惡等方面的風險隱患,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毫不鬆懈推進自我革命,堅決扛起政府系統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嚴肅整改各方面問題,永葆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的政治本色。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