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赵一德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14日08: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赵一德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 3月1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等省领导来到蓝田县灞河上游辋河滨河林带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刘国中、赵一德等与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劳动中,大家一起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种下了秦岭红豆杉、银杏、白皮松、樱花、栾树等多种苗木2000余株。刘国中、赵一德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同志了解苗木成本、成活率、生长周期等情况,要求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成活成林。

  植树间隙,刘国中仔细了解我省林业建设规划和国土绿化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全省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刘国中说,植树造林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也是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美丽陕西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当好秦岭卫士,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三秦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陕西省总队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市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蓝田县干部群众等300余人参加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