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急難愁盼|核酸採樣點上班期間拒絕為等候群眾採樣 西安雁塔:已約談

2022年02月18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2月18日電(魏鑫) “核酸採樣公布的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6點,但下午5點43分的時候,工作人員已經不讓做了。”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反映,西安市雁塔區曲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在約定時間內拒絕為已排隊等候群眾進行核酸採樣,“后面排著一二十人,讓散了明天再來。”

網友留言稱,雁塔區曲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核酸採樣公布的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6點,2022年2月6日下午5點43分的時候,工作人員(核酸採樣醫護人員、保安、現場掃碼維持秩序人員)已經不讓做了,后面排著一二十人,讓散了明天再來。現場有幾人已跟工作人員理論,理論沒有效果。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雁塔區回復稱,雁塔區衛健局進行了核實,該採樣點由曲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系西安天博醫學檢驗所進行核酸採樣,並負責維護現場秩序。2月6日,該採樣點當日採樣近千份,工作人員為不影響已採集群眾核酸檢測結果時間,需按時將採集樣本打包送至檢測機構上機檢測,在告知后續群眾可到其他採樣點採樣后,停止了採樣工作,並於18點20完成樣本整體打包。

西安市雁塔區回復,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雁塔區衛健局已約談了曲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積極做好群眾告知和解釋工作,進一步加強工作統籌組織,在確保及時送檢的前提下,對已前來採樣的群眾完成採樣后進行整體打包送檢,努力做好相關服務。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