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2年02月19日09: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2月18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逐一發言,深入開展研討,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是更加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政治指引,更加精准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歷史決議內核的思想指引,更加堅定歷史自信、贏得歷史主動的戰略指引,對於全體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大家一致表示,要正確把握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在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上始終做到“兩個維護”。要正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毫不動搖、長期堅持。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正確把握戰略和策略的辯証統一關系,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堅定不移、令行禁止。要正確把握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深入推動政府自身建設。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准確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刻把握戰略和策略的辯証統一關系,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要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導全社會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要進一步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力量,對標各項目標任務夯實責任、狠抓落實,持之以恆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主動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切實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實際行動上,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