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河南省委原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因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被問責

2022年01月2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省委原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因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被問責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對河南省委原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中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徐立毅同志作為時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力,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風險認識不足、警惕性不高、防范組織不力,災害發生后統籌領導和應急處置不當,督導檢查和履職盡責不到位,造成嚴重后果和不良影響。徐立毅同志對鄭州市在災害中暴露出來的相關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應予嚴肅問責。

依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徐立毅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政務降級處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2日 第 05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