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逐步恢復國內客運航班 

2022年01月22日08:0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月22日電 (鄧楠)  近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陝西省多地已發布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通知,航空公司開始有序恢復西安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

1月21日晚,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發布了逐步恢復國內客運航班的通告,當中就機場進出港當前執行的查驗要求等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做了詳細說明。

對從西安機場乘機去往其他城市的旅客

請各位旅客在航站樓入口處出示您的身份証、通信行程卡、健康碼和其他相關証明以備查驗。

1.目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區(縣)的人員,將無法進入航站樓乘機。

2.在西安市低風險地區所在區(縣)常住人員﹔或您的通信行程卡顯示有西安市軌跡人員(顯示陝西省西安市*),需出示您的離市審批証明、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核驗后,進入航站樓乘機。

3.西安市以外其他區域人員,且軌跡未顯示陝西省西安市*,在出示您的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后,可以進入航站樓乘機。

4.如果您屬於大中專學校(含技校)寒假放假返家的學生,請在航站樓入口出示您的學生証(沒有學生証的,由學校出具加蓋公章的在校証明)、加蓋學校公章的《大中專學校寒假放假學生離校返家証明》、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西安市“一碼通”、通信行程卡后,可以進入航站樓乘機。

5.您在進入航站樓時會有測溫環節,體溫高於37.3攝氏度者不能進入航站樓,防疫部門將按照西安市防疫政策要求進行管控。

從外地乘機到達西安機場的旅客

1.在您抵達西安機場下機后,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西安“一碼通”綠碼、通信行程卡后可正常離開。

2.如果您有以下幾種情形之一,防疫部門將按照西安市防疫政策要求對您進行管控。

(1)無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2)西安“一碼通”為紅碼、黃碼

(3)通信行程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

(4)28天內從境外回國

(5)體溫高於37.3攝氏度

關於48小時內核酸檢測標准

1.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核酸報告顯示時間為准,“48小時”的起算時間為採樣時間,對於採樣時間和檢測時間均顯示的核酸報告,以採樣時間為准﹔對於核酸檢測報告不顯示具體時間的,以報告顯示日期當日0時計算有效時間。

2.48小時核酸有效期截止時間以航班計劃落地時間為准,實際落地時間晚於計劃落地時間的,以實際落地時間為准。

離市審批証明

離市審批証明為街道(鄉鎮或未托管街鎮的開發區指揮部)開具的証明。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