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陝西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08: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2月1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是在建黨百年的重要歷史節點,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奮斗“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中共陝西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中共陝西省委關於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意見》和《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決議》,總結今年工作,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從政治上看待問題、分析問題、把握問題,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圍繞實現經濟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狠抓工業、投資、消費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激活改革、開放、創新三大動力因子培育發展新動能,促進城市、縣域、鄉村融合構建協調發展新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盡力而為和量力而行等重大關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生態底線、民生底線,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全力沖刺年度目標,細化任務、壓實責任、奮力攻堅,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盡早謀劃明年工作,扎實做好項目准備、政策准備,搶機遇、抓開局,努力實現明年開門紅。要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做好保供穩價工作,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及時化解矛盾糾紛,嚴防安全生產事故,努力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