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力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落細

西安嚴查隱匿性校外培訓機構

2021年11月29日09:1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嚴查隱匿性校外培訓機構

  本報訊 (記者 郭妍)近日,記者從西安市教育局獲悉:為全力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落細,西安市“雙減”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了西安市“雙減”工作推進會。

  會議指出,要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切實提高作業管理水平、課后服務水平、課堂教學水平,進一步突出課堂教學主陣地作用,培育一批“精品課程”和“精彩一課”,提升學生在校學習效率,讓學生在校內學足學好﹔要認真落實義務教育質量評價指南,克服唯分數、唯升學傾向,切實降低學生考試壓力﹔結合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實施新優質學校成長計劃和“名校+”工程,辦越來越多群眾家門口的好學校。

  西安市要全面規范校外培訓,堅持從嚴審核,對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重新審核登記﹔落實常態化監管,建立長效機制﹔強化校外培訓收費監管,將培訓機構預收費全部納入監管范圍﹔對校外培訓機構存在的提前收費、群眾投訴等突出問題,要加強聯防聯動,及時處置,堅決嚴查“一對一”“高端家教”等隱形變異的隱匿性校外培訓機構﹔暢通群眾投訴舉報渠道,耐心聽取家長咨詢與投訴,引導家長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個人權益,維護群眾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會議指出,“雙減”工作社會關注、群眾關心,要拿出針對性措施,把群眾反映的問題解決好,確保及時跟進、及時處置、有效化解、群眾滿意。各級“雙減”工作領導小組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意識,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堅決完成好“雙減”工作任務,積極營造全市教育發展的良好生態,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市、辦人民滿意教育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