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國辦發布通知

加強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宣傳

2021年11月27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宣傳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魏哲哲)第四個憲法宣傳周即將到來。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國辦日前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強組織對習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義、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的學習,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國辦組織編寫的《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綱要》出版發行。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把《綱要》作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干部培訓、黨員學習的重要內容﹔各級法治工作部門要結合工作實際組織好本系統黨員干部的學習,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

根據有關安排,下一步要把領導干部帶頭學習憲法、模范遵守憲法作為全社會樹立憲法意識的重中之重,深入組織開展習近平法治思想系列宣講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活動。同時,做好習近平法治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工作,鑄牢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礎,積極投身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實踐,在建設法治中國的宏偉征程中貢獻青春力量。

通知強調,要通過廣泛的學習宣傳闡釋工作,引導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開創全面依法治國新局面。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27日 第 03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