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再接再厲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12月01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再接再厲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勝利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聽取省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共陝西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中共陝西省委關於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意見》《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決議》,總結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務,達到了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確目標、鼓勁加油的目的,對於全省黨員干部以更大的勇氣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義。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陝西發展進程中極其重要的一年。今年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總書記親臨十四運會開幕式並宣布開幕的巨大鼓舞下,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目標,努力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積極應對多輪新冠肺炎疫情和歷史罕見汛情造成的嚴重影響,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舉全省之力籌辦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支撐高質量發展的項目加快建設,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有力推進,一批惠民利民實事辦成辦好,政治生態得到淨化,人心思進的正氣得到充盈,全省“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

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突出政治引領,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歷史自信,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緊密聯系實際,更加自覺在新時代展現陝西使命擔當。審議通過的《意見》,突出政治要求,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突出高質量發展主題,使陝西的發展方向更明確、目標更聚焦、路徑更具體。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決定》和《意見》要求,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必須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我們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就是要深刻認識“黨中央有核心、全黨有核心,黨才有力量”,深刻感悟“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更加堅決地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必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貫穿始終,全面貫徹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各個領域各個方面,讓黨中央滿意,讓人民滿意。要把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穿始終,在“穩”的基礎上積極地“進”,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實現“縱向有進步、橫向有進位”。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始終,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持續用力做足做好增收這篇文章,讓全省人民過好光景。要把生態環境保護貫穿始終,牢記生態環境保護是底線要求,在所有具體工作中都要把這個硬杠杠立起來。要把法治思維貫穿始終,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貫穿始終,牢固樹立憂患意識,下先手棋,打主動仗。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必須要以更大勇氣解放思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解放思想要對標對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掌握核心要義,把握立場觀點方法,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斷校正方向、自加壓力、激發動力。解放思想要實事求是,要認真排查、梳理難題,列出清單,精准把脈,對症下藥,整合資源、集中力量,不推不拖,直到把問題解決為止,讓群眾幸福感真正得到增強。解放思想要一心為公,黨員干部要有事業至上、公而忘私的境界,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維護好黨和人民的利益,多一些大我,少一些小我,該出手時就出手,義無反顧干到底。解放思想要以上率下,各級領導干部要想在前、干在先,帶領大家不用揚鞭自奮蹄,同時要把自己擺進去,敢於刀刃向內,對自身的問題要堅決改、徹底改。解放思想要清正廉潔,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常懷敬畏之心,祛除僥幸心理,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

時不我待,隻爭朝夕。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更大的勇氣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