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1年陝西省社區運動會(西安站)啟動

2021年11月29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1月29日電(李志強)11月28日,由陝西省體育局主辦,陝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未央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21年陝西省社區運動會(西安站)啟動儀式暨陝西省體育健康行“五進”活動(未央區)在未央區漢城湖封禪廣場開幕。來自未央區十個街辦的200余名運動員參加活動,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西安市體育局局長馬銳、副局長邵芳等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嚴世豪 攝

據了解,本次比賽現場觀賽群眾超過300人,比賽分為五個競技項目,分別是踢毽子、跳繩、投包大戰、俯臥撐和射箭(吸盤),都非常適合大眾日常鍛煉。

啟動儀式現場,兩名社會體育指導員倡導廣大市民“文明建設、科學健身”,把“每天健身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變成自覺行動,為建設“健康陝西”做出個人貢獻。

同時,為積極調動廣大群眾主動健身的熱情,省、市體育局共同向未央區捐贈了羽毛球拍、足球、籃球、排球、握力器等健身器材和健身書籍。

比賽現場。嚴世豪 攝

“我特別喜歡運動,感覺哪天不運動就渾身不自在。”劉再珍是范北社區舞蹈隊的領隊,今年已經70多歲了,雖然不能參加比賽,但她表示自己跳繩、踢毽子一點不輸年輕人,“這麼多年堅持下來,身體棒棒的,精神頭也足,現在國家政策也好,給我們創造了更好的鍛煉場地和條件,我們更要好好鍛煉。”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立了陝西體育健康行“五進”活動,和沙瓶保齡球、眼疾手快、顛球大戰等趣味十足的娛樂項目。在陝西省體育健康行“五進”未央區系列活動現場,省體科所的團隊為現場群眾進行了國民體質監測,項目包含身高、體重、握力、縱跳等多個指標,測試完成后,由工作人員為每個受測對象講解、分析檢測報告,並提供科學健身指導和建議,引導群眾科學健身。

比賽現場。嚴世豪 攝

比賽現場。嚴世豪 攝

據悉,本次社區運動會是省、市、區三級體育部門傾力打造的一項精品群眾體育賽事,接下來將相繼在太白印象城社區、長安文體中心、火西社區、幸福林帶等西安市各區縣舉辦九場比賽,包含踢毽子、跳繩、俯臥撐等項目,具體報名參賽方式可聯系各區縣街辦、體育部門。

賽程安排。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