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圖說三秦

【圖說三秦】

陝西靖邊:冬日丹霞別樣美

2021年11月17日07:3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冬日丹霞。王艷兵攝
冬日丹霞。王艷兵攝

入冬時節,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波浪谷景區的丹霞地貌在冬日晴空下,霞光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交相輝映,像是一方未來世界,宛如山水畫廊,一步一景,步步生輝。

地平線以下的“地心丹霞”,地平線以上的“火焰丹霞”,以及依湖而立的“水上丹霞”,各個風姿綽約,大美之姿無與倫比。“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好美,空氣也非常清新。”游客張女士在美景之中流連忘返。“景區全程是5.8公裡,游玩速度快得話三個小時左右可以走完全程。”波浪谷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波浪谷景區位於靖邊縣城東南22公裡處的龍洲鎮。波浪谷是一個盆地,四周群山環抱,山間溝壑縱橫,谷底綠水縈繞,水壩連接水壩。奇異的紅砂岩或在山中,或在溝底,或在水旁,或在峽谷中,或在起伏的開闊地上。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不同的時辰,都會展現出不同的風姿,就像是一副完整保存下來的藝術大家手筆油畫,令游人嘆為觀止。(麥文雄、白凌燕、王艷兵)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