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石油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發展大會

2021年11月0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7日,西安石油大學召開建校7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發展大會。來自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陝西省委省政府,陝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陝西延長石油集團,兄弟院校領導、國外合作機構代表以“雲端”或線下方式,和該校師生校友歡聚一堂,共謀學校“雙一流”發展大計。

70年來,西安石油大學因“油”而建、為“油”而興、與“油”共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累計培養了16萬多的優秀人才,為我國國家能源發展建設和區域地方發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

據了解,該校建校70年來,堅持石油精神辦學,鐵人精神育人,延安精神鑄魂,培養的學生以“為人誠實、基礎扎實、作風朴實、工作踏實、開拓創新”而廣受用人單位歡迎,本科生人崗比例連續27年保持在1:10以上的較高水平,就業質量高,先后被教育部、陝西省評為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單位、陝西省示范性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服務機構。連續兩年榮獲陝西省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信息化工作工作先進集體。

近年來,該校針對國家能源戰略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大力開展科學研究,科技實力不斷提升。建有31個國家級、省部級科研基地,1個省級重點科技創新團隊,5個陝西高校青年創新團隊,1個陝西高校新型智庫,形成了油氣勘探理論技術與工程應用等7大特色優勢科研領域。並聚焦“一帶一路”,積極開展來華留學生教育,被教育部批准為“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受院校”和“來華留學示范基地”建設高校,通過全國來華留學質量認証,累計培養來自78個國家的來華留學生8000余人。

目前,該校已發展成為以石油石化為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院校,成為我國石油石化工業和西部地區重要的人才培養和科技研發基地。(當地供稿 西安石油大學)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