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将于5月17日至23日开展

2021年05月14日09: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将于5月17日至23日开展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鹏)记者1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招聘会、校企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活动等。

据悉,教育部将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同步举办两场以上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大型专场招聘会,各高校计划每天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毕业生离校前,各地各高校将持续保持招聘活动热度。

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育部将组织“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在线上组织“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为校企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各高校同步举办各类校企供需对接活动,深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推动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教育部也将在就业促进周期间举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就业。同时,指导各地各高校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要内容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毕业生主动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此外,为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部今年专门组建了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建议,协助教育部开展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用人单位就业创业的对接活动。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各高校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