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圖說三秦】

陝西靖邊:大美丹霞進入最佳觀賞期【9】

2021年11月04日19:2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波浪谷景區的層層紅砂岩與碧水藍天共入秋色,成為一道醉人的風景。白凌燕攝
波浪谷景區的層層紅砂岩與碧水藍天共入秋色,成為一道醉人的風景。白凌燕攝

晚秋時節,位於陝西省靖邊縣龍洲鎮波浪谷丹霞景區,在陽光的渲染下,呈現出迷人的色彩,吸引許多游人慕名前來觀光游覽。

波浪谷景區經過億萬年的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地下的岩石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構成了一幅幅絕美的丹霞奇景。一層層、一浪浪的紅砂岩,猶如一道道優美的波浪線,似被刀削斧劈的萬仞絕壁下,一條青綠色的小河沿峽谷穿行,碧波蕩漾的翠綠河水與紅色的砂岩相互映襯,紅綠相間,用大自然的手法描摹出了如詩如畫的陝北風情。

不遠處的水上丹霞與之交相呼應,藍天、碧水、紅砂岩共同融入秋色之中,美成一道道醉人的風景。(麥文雄、白凌燕、汪莉莉)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