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圓滿收官!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閉幕

2021年10月29日20:4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閉幕式現場。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閉幕式現場。

人民網西安10月29日電(王晴垣、白鴿)10月29日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經過8天的激烈角逐和奮力拼搏,本屆殘特奧會在射擊、射箭、游泳等項目的比賽中超36項世界紀錄、創179項全國紀錄。作為東道主,陝西體育代表團由陝西一團和陝西二團組成,共有505名運動員參加35個大項、39個分項、359個小項的角逐,參賽項目和人數為歷屆之最,實現大眾和特奧項目參賽全覆蓋。最終,陝西殘疾人運動員共獲得金牌145.5枚、獎牌264.5枚,金牌和獎牌總數位列全國前列。

據統計,本屆殘特奧會共有7380名賽會志願者、1.2萬余名城市志願者和13.5萬余名社會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閉幕式現場,文體展演主題為《攜手前行》,分為序曲《愛的喝彩》、第一篇章《為你點贊》、第二篇章《真情永恆》、第三篇章《筑夢未來》,展示了“點亮夢想 為愛起航”的殘特奧會精神。(圖片來源: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