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省级医保参保人员可用直系亲属医保账户支付

2021年07月21日11: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级医保参保人员可用直系亲属医保账户支付

  本报讯 (记者 孟珂 见习记者 付玉玮 通讯员 冉孟乐)7月6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省级医保参保人员住院结算可以使用直系亲属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支付,该项业务日前已在9家试点医院开始测试运行,并将逐步扩大到所有省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经与陕西省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九八六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高新医院等9家医院合作,建立了患者住院结算使用直系亲属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的经办流程,畅通了本地与省内异地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之间的结算路径,在住院结算中实现了“直系亲属个人账户共济支付”。医保个人账户在家庭成员中使用,能切实减轻患者个人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据了解,该业务将在省内积极推广,覆盖所有医保参保人员。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