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大荔縣調研災后恢復重建時強調

加緊搞好生產自救 把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2021年10月31日08: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緊搞好生產自救 把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本報訊 10月30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大荔縣調研災后恢復重建。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強化措施,加緊搞好秋收秋種,減少災害損失,確保糧食安全。

大荔縣在前一段強降雨中受災嚴重,趙渡鎮等村庄和農田大量積水,目前正在抓緊排水。劉國中來到利民村現場察看抽排積水,在嚴通村了解回遷村民李建國避災轉移過程,走進村民夏寶明家詢問農作物受災狀況,叮囑當地繼續集中人力、設備,搞好抽排、清淤和水毀設施恢復等工作,加快推進生產自救。在官池鎮拜家村,劉國中聽取當地秋收秋播情況介紹,詢問種子來源、農資儲備、無人機飛播效果等情況。他強調,要抓緊完成秋收,確保秋糧及時收獲進倉,同時要採取有效方法做好改種、補種,保証明年夏糧豐收。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今年我省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害,冬季即將來臨,災后恢復重建任務艱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落實好各項救助政策,保障好基本生活,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認真做好生產安排,精心搞好急需農資供應,全面加強面對面的技術指導等工作,採取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確保糧食少減產、設施少損壞、果樹少死傷,多渠道保障群眾穩定增收。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