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蓝田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时强调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年10月28日09: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27日到蓝田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刘国中来到九间房镇张家坪村,听取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进展汇报,询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村民涂小良受灾后临时在玉山镇租住,下一步计划搬迁至新型社区。刘国中走进他一家租住的房子,察看生活设施,询问安置政策落实情况,祝他们早日搬进新居。刘国中强调,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安全温暖过冬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做实做细这项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要下决心搞好受灾害威胁区域群众搬迁,在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整合各类政策,统筹各方力量,科学搞好选址,努力从根本上让群众住得安全。

  在柿子园村、张家坪村、何家川村、韩家坪村灾后重建临时集中办公点,刘国中看望村干部,了解灾后重建、生活救助和便民服务情况。他强调,越是抢险救灾这样的艰巨任务,越是考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安抚工作,和他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动员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我省降雨量超有气象监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灾情很重、损失很大,冬季即将来临,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抓好损毁房屋修缮、水毁设施修复、公共服务恢复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高度重视解决防寒保暖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救助政策,聚焦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组织群众加快水毁农田抢收和整理复垦,搞好改种补种,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