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日報看陝西

我國自主研制 推力達500噸

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2021年10月2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本報西安10月19日電 (記者龔仕建)19日11時30分許,我國自主研制、推力達500噸的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在陝西西安試車成功。

該型發動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四研究院研制,直徑3.5米,裝藥量150噸,推力達500噸,採用高壓強總體設計、高性能纖維復合材料殼體、高裝填整體燒注成型燃燒室、超大尺寸噴管等多項先進技術,發動機綜合性能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航天四院大推力固體發動機總設計師王健儒說,此次直徑3.5米、推力達500噸大型發動機的試車成功,打通了我國千噸級推力固體發動機發展的關鍵技術鏈路,標志著我國固體運載能力實現大幅提升,為未來大型、重型運載火箭型譜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動力選擇。

據介紹,目前,基於500噸推力整體式固體發動機,航天四院已經在開展直徑3.5米級分段發動機的研究,發動機分5段,最大推力將達到千噸以上,可應用於大型、重型運載火箭固體助推器中,滿足我國空間裝備、深空探測等航天活動對於運載工具的不同發展需求。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20日 第 12 版)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