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2021年10月1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18日電 (鄧楠)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0月17日0時-10月18日7時,新增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10月17日已發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檢測陽性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本土確診病例1:閆某,女,62歲,上海市人,系10月17日已發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檢測陽性病例。10月17日省市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2:姜某,男,65歲,上海市人,系10月17日已發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檢測陽性病例,與本土確診病例1系夫妻關系。10月17日省市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3:陳某,女,65歲,上海市人,為本土確診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員。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8日2時50分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4:王某,男,65歲,海口市人,為本土確診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員。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8日2時50分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5:王某,女,64歲,海口市人,為本土確診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員,與本土確診病例4系夫妻關系。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8日2時50分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6:潘某,男,76歲,上海市人,為本土確診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員。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8日2時50分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張某,男,66歲,上海市人,為本土確診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員,與本土確診病例3系夫妻關系。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呈陽性,10月18日2時50分專家會診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觀察。

以上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相似,具體情況由西安市發布。(相關:陝西6例本土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公布 涉及18處場所均已封閉管控

10月17日0-24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龔某某,男,41歲,四川籍,為10月14日由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至北京HY501航班乘客。該航班到達第一入境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航班全部人員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治療、隔離醫學觀察等閉環管理措施,無陝西省內自行活動軌跡。隔離期間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截至10月18日7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54例,出院245例、在院6例、死亡3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例。

截至10月17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33例,出院424例、在院9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98例,轉為確診病例50例、解除醫學觀察34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8例。

另據嘉峪關市衛健委今日消息,陝西省通報2名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游客,於2021年10月14日16時左右由內蒙古額濟納旗自駕到達嘉峪關﹔10月15日9時2人主動到嘉峪關市中醫醫院進行核酸檢測,醫院按常態化檢測要求進行10︰1混檢,完成採樣后,2人返回酒店退房,前往嘉峪關機場,於13時38分持48小時內額濟納旗人民醫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及行程碼無中高風險旅居史辦理登機手續,搭乘MU2165航班(嘉峪關—西安)於15時25分到達西安。

10月15日17時30分,市中醫院10︰1混檢結果為可疑陽性,遂聯系相關10人速到醫院採樣復檢,但2人已到西安。另外8人到醫院採樣后,當晚21時復核結果全部為陰性。21時40分嘉峪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電話聯系上2人后要求其在當地盡快盡早做核酸檢測,並以電話詢問的方式持續追蹤其檢測結果。2人告知已於16日7時30分在西安市第八醫院進行核酸檢測,22時20分截圖當日核酸檢測報告,顯示結果為陰性。10月17日11時07分接到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告知函》,10月16日17時核酸檢測結果初篩陽性,經陝西省疾控中心復核陽性,目前在西安市第八醫院隔離病區觀察。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