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83.8噸!陝西甜柿首次出口

2021年10月15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3.8噸!陝西甜柿首次出口

本報訊 (記者 崔春華)記者10月14日從西安海關獲悉:日前,經渭南海關檢驗檢疫合格的共4批83.8噸、貨值60.7萬元的新鮮柿子已放行,即將出口至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等國家。這是我省新鮮柿子首次出口。

此次出口的柿子產自渭南市大荔縣,肉質酥脆、清甜多汁,備受消費者青睞。為幫助轄區特色農產品走出國門,渭南海關今年年初派出業務骨干實地指導企業完善果園質量管理體系,幫助企業快速取得出口資質﹔引導企業認真開展有害生物監測防治工作,規范使用農用化學品,實施好農業操作規范,提升果園整體管理水平﹔及時向企業宣講海關政策,尤其是對柿子的檢驗檢疫要求,提高企業自檢自控能力,幫助企業規避國外技術貿易壁壘。同時,根據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布控指令,第一時間赴企業進行現場查驗,確保產品符合要求,提高出口驗放速度,降低企業時間成本。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