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6例本土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公布 涉及18處場所均已封閉管控

2021年10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18日電 (吳超、鄒星)10月18日上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據介紹,17日23時,與2名外省確診病例同行的5人,經省、市疾控復核陽性。7人中,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6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10月16日17時,西安市發現2名外省游客(病例1、2,夫妻)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省、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其相關活動軌跡17日已向社會公開發布。

在流調過程中,西安市對與病例1、2同行的5人進行核酸採樣檢測,同行的5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17日23時經省、市疾控復核陽性。經臨床檢測和省、市專家組會診,7人中,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6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輕型,4人為普通型),其中,病例3與病例4為夫妻,病例5與病例6為夫妻。

病例3-病例7活動軌跡

1.10月15日13時,5人與病例1、病例2同乘航班MU2165(嘉峪關-西安),於15時15分,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16時出機場后乘私家車,於17時抵達西安唐隆國際酒店﹔

2.17時40分,5人自酒店步行至北京正陽門烤鴨店(曲江庭院店)用餐﹔21時,步行回西安唐隆國際酒店休息﹔

3.10月16日8時,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在西安唐隆國際酒店用早餐后,9時乘私家車前往朋友家中(曲江南苑小區),9時30分-10時50分,4人同乘私家車到南湖、寒窯游玩(期間,病例4獨自見朋友,未同行)﹔

4.10時50分-14時,4人同乘私家車至老孫家飯庄(東關總店)用餐,13時許,病例4到老孫家飯庄(東關總店)與4人會合。

5.14時-16時,5人同乘私家車至西安世博園(得寶門),5人入園后乘坐園內電瓶車游玩至16時(中途未下車)﹔16時-17時,5人同乘私家車到東門、鐘樓、南門觀賞街景(中途未下車),17時-18時,5人同乘私家車至朱雀大街乾州食府用餐﹔

6.18時-19時,5人同乘私家車至西安唐隆國際酒店﹔

7.19時30分-20時30分,病例4、病例5、病例6自酒店步行去大唐不夜城、西安美術館游玩后返回酒店,未再外出﹔病例3、病例7於19時返回唐隆國際酒店休息,未外出﹔

8.10月17日凌晨6時,病例3、病例4、病例5、病例6、病例7被疾控部門集中隔離,后轉往市第八醫院隔離診療。

病例4會見西安朋友活動軌跡

10月16日上午8時,病例4在西安唐隆國際酒店與朋友用早餐,9時二人步行前往大唐不夜城游玩,11時在侗慶樓古法面新陝菜與病例1、病例2短暫會面后,步行至步行街慈恩路交匯處乘出租車至老孫家飯庄(東關總店),與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匯合。

目前,與病例接觸最為密切、接觸時間最長的3個同學、1名司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流調未發現病例1---7有乘坐地鐵、公交的情況。省市疾控部門正在抓緊進行病毒基因測序工作。

所有病例在西安的活動軌跡涉及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西安唐隆國際酒店、曲江南苑小區等場所﹔北京正陽門烤鴨店(曲江庭院店)、老孫家飯庄(東關總店)、朱雀大街乾州食府、侗(dong,四聲)慶樓古法面新陝菜等餐館﹔南湖、寒窯、世博園、大唐不夜城、西安曲江美術館等旅游景點。

另據銀川市疫情指揮部辦公室通報,與該7人共同旅游后前往寧夏銀川的1名游客,核酸檢測陽性。

根據病例軌跡追蹤信息,西安市已對病例活動過的18處相關場所實行封閉管控,累計檢測環境樣本2043份,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消殺面積約53萬㎡。

在此,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與這7人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請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廣大市民和游客,堅持掃碼、測溫、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積極配合政府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出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游熱點地區旅行或出差,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如出現發熱或呼吸道症狀,應及時就醫。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