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榆林:為民服務解難題 網絡問政暖心窩

2021年10月19日10:2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人民網 孫挺攝

人民網榆林10月19日電 (孫挺)“通過抓好網民留言、12345熱線中群眾反映的難點、痛點問題,讓人民群眾有獲得感、幸福感。”10月18日,榆林市委書記李春臨與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陝西分公司總經理袁飛一行就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上群眾路線等工作進行座談交流時說。榆林市委秘書長馮光宏、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韓金華、市委督查專員李亞軍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袁飛表示,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創辦15年以來,有效解決和回應群眾企業“急難愁盼”事項超過250萬件,大批建設性意見得到各地各部門及時吸納。“領導留言板”上連黨心、下接民心,即是干部群眾溝通的便捷橋梁,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工具,真實體現著“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發揮著獨特作用。

李春臨表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榆林市積極暢通群眾意見反映渠道,扎實做好群眾意見建議的收集、歸納、辦理工作。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反饋辦理結果,以群眾的滿意度作為工作的“風向標”和“度量衡”。

據統計,截至目前,網民給榆林各級干部的留言量為799件,留言量在全省排名第七位,榆林各級單位答復留言818件。2021年榆林網民反饋問題最多的三大領域是城建、就業與政務。今年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榆林版塊網民留言活躍度呈明顯上升趨勢,留言量和回復量都有所增長。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面對群眾的留言,榆林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工作,積極回應與作為,通過走訪群眾、調研資料、協商處理等將網上民生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為了切實高效解決好留言中反映的民生難題,榆林市委督查室要求,網上接到訴求后責任部門必須在5日內受理。所有事項在網上實現直接交辦、督辦和查詢,真正讓群眾省時、省力、省心。

值得一提的是,榆林市委督查室在督辦環節,堅持採取電話督辦、發函督辦、聯合督辦、實地督辦等方式,加強跟蹤問效,做到督辦事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隨時了解網民訴求解決進展,組建工作督辦組,對群眾評價不滿意逐一跟蹤問效,推動合理合法訴求及時解決。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