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發布9月法定傳染病疫情 流感、水痘等傳染病進入高發季

2021年10月12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12日電 (鄧楠)11日下午,陝西省衛健委發布了9月份法定報告傳染病疫情,9月1日至9月30日,陝西全省共報告法定傳染病8752例,死亡30例。

其中,甲類傳染病無發病、死亡病例報告。乙類傳染病中除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登革熱、炭疽、流腦、白喉、新生兒破傷風、鉤體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無發病、死亡病例報告外,其余15種傳染病共報告發病5687例,死亡30例﹔報告發病數居前五位的病種依次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痢疾和淋病,佔發病總數的92.74%。同期,陝西全省共報告丙類傳染病8種3065例,無死亡。報告發病數居前三位的病種依次為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佔發病總數的84.21%。

當前已進入深秋,降雨較多,氣溫下降,晝夜溫差大,是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傳染病及其它感染性腹瀉病等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提醒廣大公眾,10月份是接種流感疫苗較佳時期,建議臨床救治人員、公共衛生人員、衛生檢疫人員,大型活動參加人員和保障人員,以及老人、兒童、體弱多病者適時接種流感疫苗。

當前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陝西省衛健委要求各級疾控機構要進一步加強傳染病預警預測,加大對各類學校等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傳染病疫情監測力度,及時發現疫情和新發呼吸道傳染病,採取果斷措施加以控制。同時提醒公眾要持之以恆落實好自我健康監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及減少聚集等常態化防控要求﹔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良好的自身和環境衛生,注意保暖,減少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如有不適請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